陈喻

喜欢您来。

【影日】爱要坦荡荡


*是短篇HE!还是老土的喜欢但不自知,最喜欢笨蛋影山迷迷糊糊错过一些东西又迷迷糊糊救赎伤心的日向♪


——


-“拍下水道时偶然入境的小猫,像年少时的我。反应迟钝,就算发现了故事,也还是会选择转身逃离。”


——



宫城的夏天很热,如果训练完吃不上冰棍的话,简直就是酷刑。


但很不巧的,这天便利店里的冰棍真的售罄了,店长劝这俩高中生改喝汽水,总归是能降温的好东西。日向倒是不挑,爽快的选了瓶橘子味汽水,付过钱就拧开来迫不及待地灌入口中,发出享受的声音。


影山却犯了难,他就是这样的毛病,对除开排球以外的事果断不起来。就连每天都要喝的牛奶都要选来选去的纠结,最后只能同时按下按钮,交由无人售卖机替他选择。


日向早知道他,自顾自享用自己的汽水。店外依旧是艳阳,只看一眼都觉得燥热,店里开了冷气,他把领口拉开些,让冷气好好的给皮肤降温。额头的汗水擦去也会再冒出来,日向拉起衣摆擦了两次就不再理会,通过反光的冰柜们偷偷打量皱着眉的影山。


影山选来选去,实在对冷饮馋得不行,把眼一闭,选了和日向一样的橘子汽水结账去了。


日向跟在他后面,看到影山的发尾完全湿透了,汗顺着他后颈往下没入衣领。日向把视线移开,仰头又灌了口汽水。


喝进口的一瞬间影山就理解为什么日向会喜欢这款了,气泡水特有的奇特感受加上浓郁的橘子味,冰饮滑入喉咙时身体的燥热被压下去,气泡在舌头上炸开的感觉还盘踞在脑海,橘子的香味已经顺着舌根反上来。影山学着日向的样子灌了好几口,畅快极了。


“怎么样,跟着我选不会有错啦。”


“一般般吧。”影山嘴硬。


日向把拿过饮料的手贴到影山脖子上,把影山冻得一激灵。影山反应过来想抓住他时,他已经飞快骑上自行车,影山只能对着他橘色的后脑勺大喊明天你就完蛋。日向哈哈大笑,并不回头。


直到回到家影山才发现日向的试卷落在了他背包。那是张英语卷子,班内已经评讲过了,他们都听不太懂,于是一齐约了仁花同学补课。大概是那时候塞到他背包里的。


和试卷放一起的还有日向的笔记本。在月岛萤的强烈要求下他和日向都买了笔记本,一起去便利店挑选的,最普通的小本子,封面印了简单的小狗小猫这类小动物,里面是白色的底黑色的横线,线圈一圈一圈绕过本子边缘的圆孔将几十页纸张固定。


影山对皱巴巴的试卷不感兴趣,他早见过成绩,笔记也是一起记的,和自己那张没什么区别。他把笔记本打开,折好试卷,打算明天见面时还给自己粗心的搭档,合上本子时一张纸条滑落出来飘到地上,影山只好弯腰去捡。


他发誓他对日向的隐私没什么兴趣,但那纸条正好正面朝上了,影山简直避无可避,一眼就看到上面的内容。


“喜欢影山。”


影山猛地顿住,半弯下去的腰僵硬得不像话,不知道该继续向下弯捡起那张重若千金的纸条还是直起身子避开。


他眨了眨眼再看,确认上面确实是日语写着“かげやま 好きです”。


日本人不懂英语就算了,怎么日语也有点看不懂了。在震惊过后,他盘腿坐下来,依然和小小的纸条保持着安全距离,捏着鼻子思考对策。


他想不明白是日向故意为之还是不小心暴露,但无论如何,他从来不知道日向对他怀有这样的感情,更没有和谁恋爱的打算。还不如说,他根本没有想过这方面的事,明明每天都要练习排球,明明乌野对上强队胜算还是不大,明明日向的球技还是烂得掉渣,为什么他的脑袋还有余地思考恋爱?影山想不明白。


最后他把纸条原封不动夹回本子里,本子却没还给日向。他不清楚纸条从哪页滑落,没把握日向能不能猜到自己已经看到那张隐藏着巨大秘密的纸条,只好假装日向并没有什么落在自己背包里的东西,第二天日向找不着时,再劝他买个新的本子就好了。


影山把本子放到书桌的柜子里上锁,捞过一旁的汽水仰头喝了一口,放置过久的汽水没了气泡也不再冰爽,只剩下橘子甜腻的气味,一口下去黏黏糊糊的附在喉咙处。影山叹了口气。


第二天日向果然不记得本子的去处,但他并不很着急,甚至不用影山提醒,他主动说今天结束训练后去买新的。


“还好还没记什么东西,影山的本子借我抄抄,很快就能补上了。真是的,到底落哪里去了呢。”好在日向丢三落四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笔记本丢失事件翻篇,影山松了口气。


——


毕业后再遇到日向已经是一年后。日向去往巴西后,因时差实在太大,两人的话题断断续续,大多围绕排球。


日向不曾聊到他在巴西的生活是否顺利,影山只能隐约了解他有个外国人室友,还有沙排很晒。


虽然知道打露天沙排肯定会晒黑,但是日向转过来时,影山还是狠狠震惊了一下。


“喂,你的眼神是什么意思。”日向跑过来一把搂住他脖子往下压,他力气变大了许多,影山梗着腰,努力抵抗脖子上的压力,手绕过来挠他腰。日向被他袭击,连忙卸力躲开,被影山追上来揍了一拳。


“你怎么突然回国了。”


日向却笑着摇头,拒绝回答。只说“好歹我也是日本人,回自己国家看看还要什么理由吗”。影山无言。


日向接着说,“不过我没告诉妈妈,现在没地方落脚。”


影山只好把他带回自己的出租屋。他现在落脚东京,效力于AD,战队倒是给他分配了宿舍,但他还是自己租了房子,反正他爱晨跑,耽误不了早上的练习,战队并不强求,只是嘱咐他注意安全。


房子不算大,很有影山的风格。进门是客厅,右边是厨房,再往里是卧室。日向毫无客人自觉的自己晃了一圈,影山并不介意,进门后把背包一放,从沙发旁捡起排球。


“去打球吗?让我看看你进步多少了。”影山问。


“恐怕不行。”日向转了一圈又回到客厅,往沙发上一躺,懒洋洋地拒绝排球狂的邀请。


“为什么?”影山不高兴,伸脚踢日向的小腿,没想到日向一下子蜷缩起腿,抽了声冷气。


现在知道为什么了,影山更不高兴。


日向坚持不愿意撩起裤腿给影山看伤势,影山也不敢强行去掀,担心不小心又碰到他伤口。好在高中的习惯还在,他打日向总下意识收着些力气,免得真打坏他身形单薄的搭档。虽然日向现在肉眼可见的强壮许多。


难怪他回国不回宫城,大概是不想让家里人担心。


影山问他养伤要养多久,日向也避而不谈。日向什么都不愿意和他说,好像影山真的只是他意外偶遇的、可以暂时歇脚的高中同学。


对喜欢的人这种态度吗。影山想不明白。


影山平时要去队里训练,天天早出晚归,日向的腿在日常行动看不出什么端倪,如果不是影山误打误撞踢了一脚,说不定日向会一直瞒着他。


他是闲不住的,第二天影山晚上训练结束回来时,日向买了几盆仙人掌放在他阳台。第三天日向买了两盆多肉。第二周周日的时候,日向买了几个花瓶,瓶里插满了不同颜色的各式各样的鲜花。他大概没让花店代劳,自己挑了些种类回来自己插的,影山这辈子没见过这么随心所欲的搭配,两朵向日葵紧紧挨着数朵淡黄色的月季,居然还在缝里插了不少狗尾巴草!


“怎么样?”日向完全霸占了沙发,睡成长长的一条,支起上半身眼睛亮亮的与他对视。


“丑。”影山毫不客气的嘲笑。


日向回了他个白眼,继续趴回沙发,懒得理他。影山绕到他身边,客厅的电视没开,影山好奇他趴在这看什么东西。


“趴在这看什么?”


日向只是笑。影山只好自己亲自去看,看到一个熟悉的小本子摊开在沙发上,能明显看出本子已经放了些年月,纸张微皱还有些变色,隐隐约约看到上面写了些英文字母夹杂着日文。影山身形一顿,脚钉在原地,有些后悔刚刚的好奇劲。


“你、你乱翻我东西混蛋。”影山不敢往前也不敢退后,感觉阳台吹进来的风热的厉害。他脸红起来,又羞又气。


“明明是我的东西吧。而且就放在电视柜,我找遥控器的时候找到的。”日向还是笑。他笑的很真,两周来那种莫名其妙的阴沉沉的感觉完全散去。他其实常笑,但影山总觉得他笑起来很以前不一样,只当他担心自己的伤情或只是单纯长大了总会和高中时有些差别。但是日向现在笑的很开心,和影山记忆里的一样,高中生的活力朝气没被磨掉半点,连那头橘发都亮了不少。


“你只翻了这一页吗?”影山紧张地问。


日向点点头。


“影山为什么留着我的笔记本?不过既然是我自己的本子,翻看一些也没关系吧。”


影山疯狂摇头,从日向手里拿回那个本子飞快合上。他欲言又止,想解释又无从解释,这让他觉得自己有些像电视剧里的变态大叔。


脸好红。日向觉得好笑。他并不非要影山给他答案,好像真的不记得这本子里藏有了不得的东西,既然影山说不许他看他也不探究。


影山把本子带回房间,心惊胆战地翻出那张纸条,确认它确实好好待在自己上次翻看的位置,才放心下来,谨慎地把它锁进自己的书桌。


到底是什么意思啊,难道他只是恰好写了我的名字和“喜欢”?影山烦躁不已,在房间怒练了两百个垫球才勉强冷静下来。


那天晚上两人都默契的对这事闭口不谈,第二天日向就回了巴西。他的腿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,影山也要训练,于是没送他上飞机,只是在门口目送他上车。


临离开时日向写了好几张便利贴,写满了仙人掌和多肉的养护事项,比交付孩子都用心。


日向留在他身边的东西又多了一些。但日向却不在他身边。


影山把便利贴贴到冰箱上,担心它掉,又找了封口胶小心翼翼粘好。粘到第二张才突然意识到反面也有字,他翻过来,写的是“かげやま 好きです”。


喜欢影山。



——


日向在机场和室友报备自己可能到家的时间,又和巴西的医生约好了复查的时间,影山的短信在手机上端跳出来。


日向点开看,是一张照片。昨晚才见过的本子摊开,高中故意塞到本子想让影山看到的纸条果然被他好好保存着,和今天早上留的便利贴排在一起,相似的字迹写着一样的表白。


:日向,我喜欢你。你是笨蛋。


什么啊,影山才是笨蛋胆小鬼。


——


十年后的某天,我在往家赶的路上看到搭档的海报,高高跃起在网前笑得很肆意,汗水闪闪发亮。


我停步,打算拍下来。拍海报时偶然入境了一只小猫,像年少时的我。反应迟钝,就算发现了故事,也还是会选择转身逃离。


我把猫带回家。我的出租屋不大,用钥匙拧开房门时,客厅的暖光会洒出来。我的爱人在沙发等我回家。


————


“拍下水道时偶然入境的小猫,像年少时的我。反应迟钝,就算发现了故事,也还是会选择转身逃离。”这句是刷抖音看到的不是我写的uu是流感来源!觉得高中影山对待感情就像流浪小猫一样,很谨慎,因为分不清好人坏人,所以如果有人要抱他就会转身跑走TuT

评论(19)

热度(1055)

  1.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